楊辰辰從小就厭惡給人剪頭髮,曾經有兩次帶他去家庭理髮的經驗,只能用鬼哭神號來形容啊!後來我敗了電動理髮器,想說至少我在家裡慢慢跟他耗,也不想每次帶他去剪髮都非得兩個大人抓住,然後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在驚險中剪完頭髮,剪過他頭髮的鄰居阿姨都不敢再幫他剪了啦,我以前都是在他洗澡時剪,這裡嚕一下、那裡嚕一下,因為他還是會一直閃躲,所以總是坑坑巴巴 、一不小心就會剪出一個洞來。

 

話說在楊辰辰2Y8M的時候第一次帶他來到這家店,聽說這家店有兒童遊樂區,於是不斷地半哄半騙、一開始他還是有一點不喜歡、不斷動來動去,由老爸抱著才把頭髮給剪完,剪完頭髮之後讓他玩了一陣子。後來,他大概愛上了這裡,一個月之後,他來到這裡已經不陌生了,而且這回不用爸爸抱著,他自己主動乖乖坐在墊高的椅子上,一旁有一個阿姨不斷餵食他吃東西,好讓他可以專心看前方,另一個阿姨幫他剪頭髮,真是幸福。

 

這回是第三次他來到這間店,本來是週六要來,但因為當時人太多、又沒車位可停,楊辰辰還不斷哭鬧很堅持要去剪頭髮(可能因為我們從一早就跟他說下午要剪頭髮了),最好只好強行帶走,隔天一早再來。週日早上,店裡人不多,這下子總算可以好好剪髮了。

 

乖乖坐著,超乖的!!

DSC02166

 

雖然會有頭髮掉在他臉上、但是完全都沒有抗拒的表情,反而很專心的看著阿姨剪頭髮。

DSC02167

 

偶爾他會玩弄著他身上掉下來的一堆頭髮,整個過程非常配合!!

DSC02168

 

以前他都是用剪刀剪短而已,這回我請設計師用推刀剪,因為這樣可以剪的短一點,也比較清爽。原本我還是有點擔心,畢竟之前他沒用過推刀剪髮,我怕他如果不喜歡或動來動去,那嚕下去就沒得救了。結果乖到不行,我在也不用煩惱他的頭毛問題了。

 

剪完,開始玩耍!!

DSC02170

 

還沒剪頭髮的時候,楊辰辰就一直跟我說『要脫鞋子玩玩具』,他是真的已經把『剪頭髮』跟『玩玩具』連結在一起了啊!

DSC02171

 

雖然掛著鼻涕還是要繼續玩耍

DSC02172

 

當然玩完要記得收完具嚕!(這坐姿還真是豪邁~~)

DSC02176

 

這裡的遊戲室雖然不大,有簡單的布置。

DSC02174

 

平常有保母可以幫忙看管小孩,不過這兩天正逢年前髮廊生意太好,保母應該也瞭下去搞頭毛了吧!!

DSC02173DSC02175

 

楊辰辰剪頭髮,本來我想跟著一起洗頭髮的。結果因為老爺沒車位停、我一個人放心不下玩耍中的楊辰辰跟熟睡中的楊小妹,只好作罷,趁當天下午楊辰辰熟睡之後,再把妹妹帶去外婆家,自己偷溜出去洗頭。媽媽想洗一顆頭,的確不太容易啊!!

 

我覺得,說不定下次可以來挑戰百元快速剪髮了。

 

TS親子造型會館

新北市板橋區成都街93號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